天天天天天天天呐撸

关爱桶哥人人有责(:з っ )っ
给安哥打callo(*////▽////*)q
最原又帅又可爱我要窒息了(⁄⁄•⁄ω⁄•⁄⁄)⁄
司糖太可爱了✧*。٩(ˊωˋ*)و✧*。
伯约是我男神(。・ω・。)ノ♡
柯诺尔是天使(;д;)

一篇正经的艾默里克与光之战士分析

冬一:

一、较为严肃的前言


本文分析了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感情态度,仅基于FF14目前官方已公开的内容(包括游戏剧情、官方访谈、官方推特推送内容),从以下五个角度进行了分析。


(1)     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措辞及态度


(2)     自3.2版本贯穿至4.0版本的约定


(3)     枫糖梗


(4)  他人言语中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感情


(5)  其他官方公开内容


值得提醒的是(贴心地翻译了一下学术语言与日常用语)


(1)本文中光之战士并没有明显的性别区分,在本文中是一个泛指的概念。代指玩家。


(也就是说我不想非说光战是公式光还是谁的私设光,请不要揪着这个不放,大肆作文章。)


(2)同时本文以客观的态度进行分析,夹杂个人观点的看法会在文章最后标注。


(非要说我什么脑的,我只能说请大家仔细阅读文章,公道自在人心。我也很不喜欢像某些人一样用煽动性词语带节奏。)


(3)如果您在观看本文章的时候感到任何不适,请自行关闭,如若因为您仍要自行浏览而造成的任何攻击性言论,本文作者概不负责。


(如果你本身不喜欢这俩还非得逼着自己看,看完还要BB,问题在谁希望你自己心里有B数。)


(4)本文在论述过程中尽量使用截图以表示真实性,如因各种原因没有截图的,请谅解。


  (少BB我写这篇东西没有根据,靴靴)


(5)英文版本的台词是koji翻译的,他这人就喜欢放飞自我,大家看的时候就当看个乐儿,但是他的东西也确实是官方的东西。(字面意思)


如果认为可以的接受的话,请继续阅读
















二、也不是那么活泼的正文


(一)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措辞


●不掩饰对光之战士的赞美


初次见面的时候,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当面的评价是“一表人才”,而在英文版中出现了艾








初次见面的时候,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当面的评价是“一表人才”,而在英文版中出现了艾默里克对于光之战士的赞美。值得注意的是”an interest bordering on fascination” 意为:与其说在意不如说迷恋 (fascination 迷恋、着迷 释义来自朗文词典) 初次见面的时候,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当面的评价是“一表人才”,而在英文版中出现了艾默里克对于光之战士的赞美。值得注意的是”an interest bordering on fascination” 意为:与其说在意不如说迷恋 (fascination 迷恋、着迷 释义来自朗文词典)





I must say, you spirited accounts always come as a welcome change from the arid reports which fill my days. (译:我要告诉你,你英勇的事迹一直是我被乏味的报告填满的日子中的慰藉。)来自英文版3.4艾默里克与光战吃饭时的对话。


●在意光战对自己的印象




  来自3.3就职仪式之后,艾默里克与光战的单独对话。


●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称呼随环境改变


(由于您与你的区别主要出现在中文的语境中,所以这称呼改变一观点仅基于国服翻译。)




3.0时期,在光战出发去魔大陆之前与艾默里克单独对话时,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称呼为“你”。而乘幻龙归来之后对光之战士的称呼为“您”(伯爵一家,神殿骑士在场)






这是在3.2中在总长室邀请光战参加演习(桑克瑞德,老伯爵,次子,阿尔菲诺在场),同是3.2版本,在光战与劳班单挑时,情急之下在艾默里克会直呼光战名字而不是XX阁下或英雄阁下。





  • 3.3在圣龙试炼之后对光之战士的称呼也是“您”(阿尔菲诺在场)。同样在3.3版本,当在就职仪式之后与光战单独相处的时候则使用“你”。




3.4版本中在子爵府中吃饭,使用“您”(管家在场)



3.5版本中对于目前伊修加德的解释中对光之战士的称呼为“您”(露琪亚在场)



而在4.0版本的阿拉米格决战前,光战与艾默里克的单独对话中,艾默里克对光战的称呼也是“你”


因此我们可以初步得出这样的结论,即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有着明显的态度区别的,公开场合大多使用表尊敬的“您”,而在只有俩人的场合时多使用不那么显示身份地位,较为亲近的第二人称“你”。


●不同环境下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表情变化






在3.0版本中艾默里克得知光之战士为奥尔什方复仇时,会露出别有所思的表情,并说出“这样啊…原来您和奥尔什方是…抱歉…我并不是要追问的意思。”





  在3.2版本中,艾默里克邀请光之战士在宴会后私下喝一杯,而光之战士还在犹豫之中时,流露出的表情。



同在3.2版本中,我们可以通过与桑克瑞德的对话得知,在光之战士同意代表伊修加德方参加四国联合演习时,我们可以推测艾默里克的面部表情也是相当愉快的,或者起码是可以让桑克瑞德观察出他的高兴的面部表情。



在3.4版本中光战对艾默里克提出“同我一起去冒险”的邀请时,艾默里克欣喜的表情。


●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体态变化


   在主线剧情3.2版本中我们可以发现,艾默里克在办公的情景下,对光之战士的体态有着与他人明显的区分。



   与老伯爵的私人对话时,我们可以看到在拂晓一行人进入总长办公室之前,艾默里克是保持着坐姿


(阅读文件)


(发现来者是光战)


(站起)


   而与光之战士对话时我们可以发现,当他在得知来人是光战之前保持着坐姿,而在得知来者是光战之后,变更为与光战同样的站姿。




   同样在3.2版本之中,在与众人的对话时,如回答埃马内兰的问题时仍保持坐姿,而在邀请光之战士代表伊修加德参与联合演习时,变更坐姿为站姿。


(二)自3.2版本贯穿至4.0版本的约定


●3.2版本






在这个版本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发出了这样的邀请,无论从英文还是中文版本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邀请明确指明了是饮酒。



而在邀请光之战士参与联合演习时也有着饮酒的暗示



同在3.2版本,在联合演习结束之后的归途中,英文版本中,针对饮酒之约艾默里克第二次对光战进行提醒。(译:我亲爱的朋友,我想我怎么报答你也不为多,在庆典结束之后,我很想尝试一下。)


●3.4版本


在3.4版本中之前饮酒的升级成了邀请光战到艾默里克的宅中的家宴(而在FF14官方出版的世界观设定集,有对于艾默里克因工作繁忙不经常回到自己宅邸的介绍)。但是由于突发情况这次家宴在艾默里克刚刚以私人身份问起光战不作为拂晓的一员而是仅作为自己的未来动向时便被强行中断了。



之后在福尔唐伯爵府中,艾默里克对光战有这样的再次喝红茶的邀请。



而在4.0版本中,阿拉米格决战之前我们可以从与露琪亚的回话中得知,一起喝红茶的约定终于达成了。


从以上的梳理中可以得出这个约定从饮酒变更为家宴,又在家宴被打断的情况下变成了喝红茶。虽然在过程中一再被各种事件打断,但是艾默里克还是履行了自己对光战的约定。


(三)枫糖梗


●58级厨师任务



艾默里克是甘党我们不仅可以从官方出版的FF14世界设定集中看到,在做到厨师任务58级时便会收到这样的委托,为艾默里克制作桦木糖浆。我们可以得出起码某一时期艾默里克使用的枫糖浆出自光之战士之手。


●3.4



    在3.4光战与艾默里克吃饭吃饭时,博雷尔家的老管家为艾默里克的饮料中加桦木糖浆的特写,桌子上摆放了一堆瓶瓶罐罐。


●白情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3月12日FF14官方推特发布了一条白色情人节的推特(具体我会在第五部分详细说明,这里不做过多说明)。译为:但是,没有与我说话的人多少有些寂寞,今天你能陪我一下么?正巧有上好的桦木糖浆送到了。


(四)他人言语中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感情


●泰勒吉·阿代勒吉



●露琪亚




●桑克瑞德在3.2版本中的观察




  我要再次声明Koji就是令狐孤寂这个人很会搞事,but无论怎样这也是官方发布的官方内容。在英文版本中目睹了艾默里克邀请光战作为伊修加德势力参加联合演习的桑克瑞德,对光战说:Gods help me , I think it might be love.(神啊,我认为这可能是爱情。)


●多米尼亚克(艾默里克的朋友)



●托尔丹七世



(译: 我已经听说过许多关于你冒险的故事了,神殿骑士团总长总是热情洋溢的赞美你。Efcv[km -59fusive 朗文词典释义:热情的、感情洋溢的。)


  从多米尼亚克与教皇的言语中我们可以看到,艾默里克会对身边的人赞美光之战士。


●3.1版本挟持人质的叛乱者,对艾默里克的咒骂





译:别和我提虔诚与信仰,异教徒!你父亲的血流淌在你的手上——光战的手上也有!(我游戏里是女号所以截图里的是hers,)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众人是清楚的明白艾默里克拜托光战弑父的。


●福尔唐的骑兵



    在3.4版本中,如果选择了穿什么衣服去比较好这个选项,我们会从福尔唐家的骑兵得到这样的回答。先不说伊修加德大众,但就福尔唐家的骑兵而言是认为艾默里克与光之战士私交甚好的。


●拂晓



(五)其他官方公开内容(以时间为顺序)


●愚人节




  当时官方在愚人节的时候发布了NPC好感度企划,我们可以看到在愚人节企划中艾默里克穿着婚礼衣服,公布的企划书中神殿骑士团可攻略角色中也有着艾默里克,而骑士团势力的标题为“举起的那把剑仅仅是为了所爱之人”。


●访谈



  2016年6月17日的E3访谈中(吉田回答问题的语言选用了英文,所以我们以因为访谈为主,不考虑经过二次翻译的日文访谈。)


   太过冗长,我自己简略的翻译一下(如果不相信我的翻译您完全可以自己翻译),就是说一个玩家和自己的未婚妻都是精灵族的角色,在游戏的过程中觉得艾默里克似乎是对光战表达了爱意,他并未对其他npc表现出这种情感,请问吉田是否会在以后的故事中展现与npc的更深入关系呢? 吉田的回答可以分为以下几点,1我们不打算让任何NPC在主线剧情中和光战谈恋爱(仅是不打算在主线剧情而已,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请不要过分发挥,靴靴。)2 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处于,很可能会有选择与现实中不同性别的游戏角色的玩家存在,应该让玩家自己决定与谁谈恋爱以及发展感情到何种程度。3如果玩家们想在主线之外更加了解某些角色的话,我们非常乐意拓展。但是我们现在很忙(也就是在画饼了)。4如果你和你未婚妻喜欢艾默里克在剧情中让你怀疑他和光战是以好友对话还是在和光战谈恋爱的话,在3.4中我们正在安排再次一些唤起你这种感觉的对话。)


●圣诞节活动



国际服2016年圣诞节活动,国服的朋友们今年就会看到穿着星芒服装的艾默里克,届时他会问光战自己穿红色是否合适之类的问题。


●白色情人节




     2017年3月12日白色情人节FF14官方推特推送了两张图片。有趣的是我们仍能看到在与光之战士的单独对话中艾默里克保持着站立的姿势。(第一张图片译为:啊,是你啊,谢谢你之前情人节的礼物,我在工作之余吃掉了它。   第二张为:但是,没有与我说话的人多少有些寂寞,今天你能陪我一下么?正巧有上好的桦木糖浆送到了。)我日语水平比英语水平低多了,还请各位自己看图中原文更好


我们可以得知的是艾默里克在情人节是收到了来自光战的礼物的,而在白色情人节,他本人也对光战发出了邀请。


三 还算有点正经的后记


   相信各位看完这篇更多是陈述的文章,对于艾默里克对光之战士的态度会有着自己的见解,至于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我在这里并不做定义。别人怎么想我无权干涉,姑且算是一篇干净的安利吧OTZ



评论

热度(1863)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