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天天天天呐撸

关爱桶哥人人有责(:з っ )っ
给安哥打callo(*////▽////*)q
最原又帅又可爱我要窒息了(⁄⁄•⁄ω⁄•⁄⁄)⁄
司糖太可爱了✧*。٩(ˊωˋ*)و✧*。
伯约是我男神(。・ω・。)ノ♡
柯诺尔是天使(;д;)

姜维自带技能:没朋友

睡在刘郎地板上:

1、当年的姜维大大曾经是魏国的普通一官,年少有才,贼运亨通。却不料诸葛亮一次北伐,上司马遵突然智商降低,把姜维等人拒之门外,遂使维等投蜀。




2、姜维投靠蜀国后,本来好论军计、有才名、甚得诸葛亮之心的马谡突然举止失常,为张郃大破于街亭。此后的李严事件、魏杨事件,论者多以黑诸葛亮之不会用人。其实诸葛亮也百思不得其解,这些人以前也蛮靠得住的啊怎么突然就变成了猪队友呢?可惜诸葛亮大概是木有机会发现事情的真相了~




3、蒋琬主政,决定去殴打魏国,其云:“若维征行,衔持河右,臣当帅军为维镇继。”何宠信之深也!


结果“由是琬遂还住涪。疾转增剧,至九年卒,谥曰恭。”


姜维:说好的做我的神队友呢?




4、当年费祎、廖化、张翼等随同诸葛亮北伐,皆未见其异论,到了姜维这里,突然就满朝反对之声。虽然不造是哪一环节出了问题(。


但是关键时刻此三人还算靠得住,可见做姜维之队友是没有前途的,下面我们会举到活生生的悲伤栗子。




5、诸葛恪,字元逊,少有才名,曾暴打魏军。其心甚自喜,遂致信于姜维曰:“古人有言,圣人不能为时,时至亦不可失也。今敌政在私门,外内猜隔,兵挫于外,而民怨于内,自曹操以来,彼之亡形未有如今者也。若大举伐之,使吴攻其东,汉入其西,彼救西则东虚,重东则西轻,以练实之军,乘虚轻之敌,破之必矣。”维从之。


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




6、胡济,字伟度,曾为诸葛亮所称,为忠直之士。后北伐中与姜维期会上邽。


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大家也都知道了……




7、钟会,淮南之役中多有谋划,由是显名,深得司马兄弟宠信。及其入蜀,厚待姜维,并与之共谋叛乱。接下来请看专家言论……


“唯其军非素统,既缺乏军变之资本,旋又欲尽除北方将士,借蜀军以成其事,则其愚妄可谓至极!何其智于前,而愚于后也!”




姜维真是注定孤独一生之人啊……………………如此的能降低队友智商………………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