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天天天天呐撸

关爱桶哥人人有责(:з っ )っ
给安哥打callo(*////▽////*)q
最原又帅又可爱我要窒息了(⁄⁄•⁄ω⁄•⁄⁄)⁄
司糖太可爱了✧*。٩(ˊωˋ*)و✧*。
伯约是我男神(。・ω・。)ノ♡
柯诺尔是天使(;д;)

姜维相关:同人推荐补遗

来思往矣:

拾遗补缺,上次发第一弹的时候没看过的文和最近的新文~以后如果有推荐的其他文,就在这里更新了。(前文:第一弹:同人推荐 第二弹:MV推荐


目前主要是个人向和邓姜,姜钟/钟姜。


照例重复推荐准则:推荐很主观,xyxf我不管。求同存异博爱党,所以可能也夹杂个人雷点。推荐只代表我认同值得一看,不一定认同所有内容,不一定认同作者其他观点。


三次元比较忙,就不写推荐理由啦,直接摘的原文,所以差不多是无授权转载,@太太们,不愿意被我推荐或者引用的请告知,很抱歉,我会立刻撤下来。





[三国][姜维/邓艾/钟会] 无声 》 @人世几欢哀 


 邓姜钟,无差良识向



“听说你对山川形胜颇有见解,”姜维勾起唇角,朝他伸出了手,“希望你还没丢掉这个技能。”


“好吧。”邓艾一脸认命的表情,直接站了起来,“虽然我预感这旅行会万分艰难。”


说着他越过了姜维走到他身后,那里可以看见远处连绵的山峦。而姜维也转身向前一步,与邓艾比肩而立。


脚步踩过枯叶发出轻微声响,将千年之前荡气回肠的一曲惊涛抛却身后。仿佛一声渺远的讶然,惊叹着传说中的人物终于脱离了他们达成历史目的的宿命,能够转身踏上崭新的路途。


 “去哪儿?”邓艾问。


姜维挑了个特别矫情的词语回答他:“天地无涯。”


而那些金戈喧天的岁月,逐渐成为了街头巷尾的闲谈,被埋入千秋断续的细雪之下,终至静默无声。





[三国][邓姜] 共舟人世几欢哀


 邓姜


强烈推荐


 



“……你等我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邓艾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只不过觉得这辈子能建立功名全因败你之功,但落得不得好死的下场也是因你而起,要是突然离了你,就觉得人生好像什么也剩不下了。”


“……我竟然有点想赞同你。”姜维愣了一会儿,叹了口气道:“要是没有你,说不定我可以北伐功成;但我此生最快意的时刻,也正是看着你阶下受执百口莫辩的时分。”


“姜伯约,”邓艾笑,“听起来你这一辈子挺悲惨的。”


姜维毫不客气地拎起邓艾的酒壶,给自己斟了一杯:“今生坎坷,还不全是拜你所赐。”


邓艾笑了笑,没有说话。


而后又是常常出现的,长时间的沉默。


“你说,”姜维突然开口,“我们其实有点……”


“——生死同命的意味。”邓艾好像早就得出了这个结论。


姜维又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就像同舟共济,祸福相依。”


说出这句话的那一刻姜维忽然觉得有些悲哀。


原来所谓的同生共死并不一定是刎颈相交的誓言,还能够是命运逼迫下的无奈。





就玩下同床异梦梗.....人世几欢哀


作者标CP: 邓姜、昭会、见仁见智的钟姜钟



在一切都还没发生的时候,凉州的上计官和汝南的上计官曾经在洛阳的小酒馆一见如故。
“天水姜伯约。”
“义阳邓士载。”
从洛阳宫殿外沿着来自九州各郡县的上计官们组成的长长的队伍走过的时候,两个人立刻就从对方身上发现了同类的气息。
于是面圣完毕后,老号酒肆相约一谈,酒过三巡。
姜维道:“你既不满于现状,将来有何志向?”
邓艾答:“位列三公。”
姜维:“哦,好巧。你要哪一个?”
邓艾:“太尉吧。”
姜维想了想,“那我做司徒,就这么决定了。”

很多年后钟会把诏书拿给姜维看。
“伯约你看,晋王要封我做司徒,封邓士载做太尉。”
那一瞬间姜维觉得好像有什么尘封的记忆呼之欲出。

       



[姜维/钟会] 江湖 》 @人间北看成南  


姜钟无差


强烈推荐



他说着眼中竟似升起几分激昂之意,好似身临其境,见证过那场惨烈的暴动,手中打的节拍都有些不稳了,他跨上前一步,摹钟士季状曰:


“君不见,孤城危危,火光猎猎?”


又侧开一步,作姜维慷慨之言:


“且看我,白首挂帅,银枪洗血!”


我心道这可奇了,和以往听的戏文里说得不太一样啊……姜伯约当是假意投诚,暗中离间钟会部众,其计甚妙,只叹天命不从,魏蜀本是势不两立,怎会并肩作战?那说书人仿佛知晓我心中疑惑,手中铁牙板一敲,吟道:


“阵前敌手成患难,假意相交已忘年。何为乎临危相携?终不负君心如铁!”




我看向说书人,他并未因观众的热烈反应而欣喜,不知为何眼中反而有一抹失望之色。他抬手示意众人稍静,听他最后一段结语。


“钟会见姜维战死,心魂亦失,举头见天日昭昭,极目是黎庶元元,前路已断,回首不堪,眼中含泪,胸中郁悲,潸然长吟道:


廿载北伐不歇,凭谁记,战是伯约,降是伯约,死是伯约。半生筹谋计略,只落得,马声长嘶,西风长咽,故国长绝!”


听到此刻,那个沉默寡言的人终于有些震动了,他看着说书人,嘴唇动了动,仿佛有什么言语将要脱口而出,最终却还是垂下眼睛,举杯茶杯,慢慢地喝剩下的冷茶。





钟姜 遇狐》 @瓦尔哈拉女装精品专卖 


 钟姜



“我想最后问你一件事。”钟会说。姜维转过身来,刚想张口,钟会费力地伸出一根手指抵住了他丰润的唇,就好像他从前和钟会在床笫之间发愿,钟会每每止住他的那样。
  “别说话,再骗我一次啊。”钟会嘶哑地笑了一声,“反正你骗了我那么多次了,我……”姜维有点惊讶的微微睁大了眼睛,没有说话。
  钟会的手垂了下去,他死了。


  姜维怔怔地看着他,半晌,他站起身来,窗户开着,几只蟋蟀发出微弱的叫声,一阵凉风吹进来,“入秋了。”姜维想。





【姜维中心】铸刀》 @横风横雨 


姜维中心


强烈推荐


 



铸刀,并不止是水的问题。远古时代的铸剑师,会将身子投入那熔炉中,以性命为一把武器献祭。


铁匠始终做着这样的梦。有一天,他老了,再也挥不动那把锤子,就将自己的性命交付给火焰。这样的梦想,谁也不需要。可他莫名其妙地觉得,那位年轻的将军是懂得的。即使现在不懂,将来也会懂。


他那么像自己死去的孩子。


姜维已经启程走了,他的腰间还系着那把由涪江水所淬炼的刀。他自己也和那把刀一样,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缺陷。


可这没关系。他一旦去了,就永不会停下来的。    





《【姜钟无差】万虺(1) (2) (3) (4) (5) (6) @危无咎 


姜钟无差,克苏鲁背景


强烈推荐


 



“如果你觉得这可以解释一切的话。”他说着,在那深渊边坐了下来,仰头看着天空,“这里的景色真美啊!我想稍稍停一停,再欣赏一会。”


他这句话给我带来了不祥的预感。


“等等,你在计划什么?”


他仰头看着天上的云,“终于也到了我归去的时候了。”


“你……为什么?”我几乎是失声惊叫起来。一个小时之前我还希望看到他万劫不复,但是此时此刻,我的想法已经天翻地覆。


“我尝试过很多销毁这些东西的方法。”他看着那羊皮包裹,“都没有用,它们还会神秘地回到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人愚蠢或者勇敢地接受它的召唤。我后来才终于发现其中的秘密——它们来自那深渊,也要归于那深渊。我花了整整一世的时间,终于搞清楚,这里是我要找的距离‘他’所在的巢穴最近的地方,那些东西来到世界的本源之地。在这里只需要一个祭品,就可以召唤出深渊里面的火焰,可以彻底烧毁它们。”


“所以你要用自己作为祭品。”





【姜钟/撒糖向】英才教育不包括育儿守则》  @蘭堂風吟&阿霜


姜钟,真三设定,现代背景



“姜教官,我家士季的眼光太差了。”
连件衣服都不会挑,跟你住一起真是添麻烦了。
这态度让正在挂画的钟会瞬间炸了毛:
“——给人添麻烦的明明是你好不好!?”
姜维忍住笑扶住钟会踩着的椅子,一语双关:
“虽然他不会挑衣服,但是挑人的眼光还不错。”
钟毅听罢毫不犹豫地拆台:
“才不是,以前他看上的嵇康学长,根本就不理他。”
“——那是欣赏!”
钟会险些一脚踩空。





英才教育不包括情感课堂蘭堂風吟&阿霜


姜钟,真三设定,现代背景



姜维用他清朗的声音说:
“我整晚都在做同一个梦。”
“梦里的我拼命行走在山路里,一直一直地往北走,本来有很多人陪着我,可是几乎每走到一个地方,就有人掉了队。”
“我想拉住他们的手,可我握不住任何一个人,掌心从他们的手掌里穿了过去。”
“我看着天上的流星带走了老师,带走了仲权,带走了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不肯停留一刻,却在离开我之前都告诉我,伯约,你要不停不停地向北走。”
“后来我遇到了士季,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只有你是从北方向我走来的,又要陪着我一起走回北方去。”
“士季,你那么聪明,为什么要答应跟我一起走呢?我明明连自己都不知道,究竟能向北走到哪里……”
他用掌心揽过钟会,温柔而珍惜地将钟会带进怀里。
“——请相信我,我再也不会折磨你了。”
觉得他煞有介事,莫名其妙有些感慨的钟会低声说,姜伯约,你一定是睡迷糊了。
只有不清醒的人,才会做奇怪的梦。
我一直就在这里啊。



  


英才们的东方情人节蘭堂風吟&阿霜


姜钟,真三设定,现代背景



“不过……说起来七夕礼物。”
真的是没想起来送什么好啊。
卧龙军校的智商,讲道理在恋爱方面也是摸着石头过河。
换句话说,尽管分析能力超乎常人,姜伯约也有不规律掉线的时候。
马岱则是私信给他大肆推销,譬如兄弟我知道你是深藏功与名,不过既然成都成了,对我们藏着掖着就算了,你好歹大过节的给人家送朵花表示表示嘛,八块八,便宜价。
“我不能送花啊,”姜维一向机敏过人的头脑有些卡机,“他总是被人叫做玫瑰,可是那个玫瑰它不是我的玫瑰啊……”
(那是邓艾的玫瑰啊!)
(我不能自己给自己添点绿啊!)





英才教育不包括社交攻略蘭堂風吟&阿霜


姜钟,真三设定,现代背景



——不善与人交流。


钟会当初搬出学生宿舍的理由,是姜维能够认识这个孤僻才子的契机。


不过既然他已经得到了这个人,就不希望钟会永远都活在孤独里。


姜维就只好笑着用自己宽大的手掌接过瓶子,合适的体温和清朗的声音都让人难以抗拒。


“安国说,他非常喜欢你,他从没见过有人连养鱼都这么有趣。”


“我给马岱看了你的素描本,他说这些肯定是相片,绝不可能是你一笔一笔画出来的。”


“而张苞他看到你的书法说,就算是他善工字画的父亲,也会把你当作天才。”


“士季,我的朋友们都很欣赏你。”


“你这么聪明,他们一定很愿意和你做朋友。”


姜维的体温和啤酒淡淡的麦芽香气,渐渐包围着钟会,他的手臂圈得很紧,但是这个温度很安逸,让钟会贪婪到不想离开。


他在钟会耳边轻轻地说着:


“士季,我也很喜欢你,我想把你带到阳光下,告诉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姜维笑着把那枚断掉了的拉环从他的食指摘下,又慢慢推到他无名指的指端。





英才教育不包括告白计划蘭堂風吟&阿霜


姜钟,真三设定,现代背景



“——今后的路,我想和你一起走。”
有些凉意的秋夜里,这是他第一次去牵姜维的手。
让他摘下装着他们的书本、相机和食物的背包,各自执了一边。
钟会蓦然发觉,手心的重量并不沉,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长。
是不是再重的责任,分担给两个人,就会容易得多?
是不是再艰难的路,和喜欢的人一起走,路过的就都是风景?







段子/诗词


【谋反组】姜钟姜打油诗三首》 @快看有猫 


 姜钟姜


强烈推荐



凛凛峨眉雪,荧荧洛阳星。出入同车榻,行动展殷勤。
笔书凌云志,琴拨恋旧声。毛锥勾复挑,素弦颤而鸣。
今宵恣欢宴,明日对刀兵。奋起英雄志,成败不关情。





【这绝不是原创】姜维魔改诗词二首快看有猫


姜维中心



魏兵作恶当云何,但当击之宫前死。遗骸委地无人收,残甲断剑胆如斗。
定军山下少人行,旌旗无光日色薄。蜀江水碧蜀山青,蜀主乐不思惠陵。
舞遮陈寿伤心色,歌掩郤正肠断声。司徒犹得向雄葬,平襄谁复请迎丧!
锦官城外草木枯,便是英雄托骨处。汉臣相顾泪沾裳,东迁洛阳拜晋王。 





【钟姜段子】遵守交规的三种开车方式快看有猫


钟姜



如果把这一夜用战争作比喻——


钟会初次挂帅,并不敢长驱直入,而是用言语动摇着,用行动试探着,在关隘前等待姜维的回应。终于,姜维沉默地放弃了抵抗,开始缓慢地接纳。没有高亢的攻伐之声,他们温言软语,彼此迎合。





整理一下今年写过的谋反组段子,姜钟姜无差快看有猫


姜钟姜


强烈推荐



2
在故事的开始,姜维钟会还是纯洁的谋反未遂关系。
曹植的车抛锚,姜维路过帮他换了轮胎。
为表达感谢,曹植决定为他写首诗——对于高产大大来说这事非常容易,唯一的阻碍是,由于生卒年的关系,曹植对姜维不熟。
于是他翻了一遍姜维传记,并且按自己的理解进行艺术加工。
次日,曹植新作传遍三国——
《代姜侯作思会赋》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大手OOC了你本命,而是大手OOC了你本人#
#现在做长微博辟谣还来得及吗#
#陈寿快帮我掐死这位聚聚和他那点赞的亲友团#




五胡乱华的时间真不短,他们在下面等了一百年,闲得把双方五服内外的亲戚统统认全。
“我先去探路,如果世道太平,你再投个好人家。”姜维说。
姜维死回奈何桥头的速度比钟会那次转世还快,但他带来的却不是坏消息:“人间太平指日可待,士季现在转世,当大有作为。”
钟会不说话,打量姜维身上带血的铠甲。姜维被那锐利的目光看得尴尬,不由辩解道:“真要太平了!我战死是因为主帅临阵脱逃,然而天下大势已定……”
“我看见了,裴寂弃军而逃,害你被宋金刚所俘——怎么,这次不诈降了?”
姜维摊手:“我计不成,也是天命。”
“我看你好像也没什么不甘的?”
“诈降这种计策,本来也很容易识破吧。”
话音刚落,他们又双叒叕打起来了。





[三国] 邓姜相性一百问(未完)人世几欢哀


 邓姜



24 那时进展到了哪里?


姜:南安


邓:明明只打到洮西


(……据说进展到哪里是问两人之间的互动的程度?)


邓:那就唇来齿往


姜:是阵前骂战


邓:你进我退


姜:攻守拉锯


(我不是很确定你们在描述同一件事……)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姜:不隐无屈,百折不挠


邓:未雨绸缪,滴水不漏


郭嘉:上面好像是我的版权*


(你们怎么突然这么直白了?)


姜:我爱的是理想,又不是他


邓:那我爱的是国家,还有功名





邓姜昭会 二三事 Part2 》人世几欢哀


邓姜,昭会



2. po主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神奇的问题


“和与自己政见不同的人约炮是种怎样的体验?”


突然很想上去提问“和一个口吃的人约炮是种怎样的体验?”


用户【姜维】回答:生无可恋


用户【钟会】评论:心疼伯约


用户【司马昭】点赞


用户【邓艾】反对加没有帮助





姜维和邓艾的情侣离间69问 1-2021-41人世几欢哀


邓姜



17,有共同的敌人吗?怎么来的?


邓:有啊


姜:历史潮流。


邓:各自作的


姜:你听起来可不像在反省


邓:你不也没有?





啊 就情人节随便给自家冷cp发点AU的糖啦 脑洞存档p3 》人世几欢哀


邓姜



钟会忍无可忍地摔了胶带。


“你们有点过年的氛围好吗!”


“要那种东西干嘛。”邓艾继续盯着屏幕。


“士季,”姜维倒是从笔电后抬起了头来,不过一点正能量的回应也没给,“你是不是忘了你死在正月十八?”





姜钟的撒糖向同居三十题蘭堂風吟&阿霜


姜钟



17.洗衣服与洗碗的排班表
周一:姜维
周二:姜维
周三:姜维
……
周六:姜维
周日:姜维
“虽然你字写得很好看,不过这个排班表有意义么?”
18.共用的存折
“写谁的名字?”
“写你的吧。”
而钟会默默地用漂亮的书法填上了“姜维”。
“哼,本英才有的是钱。”





其他讨论


讨论感觉有逻辑联系不太好弄摘要,直接推全文好啦~


【姜维相关】有关于“自由意志”的话题》 @睡在刘郎地板上 


【并不存在考据】有关于姜钟的那些事,我的想法和理解睡在刘郎地板上


姜维自带技能:没朋友睡在刘郎地板上


【严肃向】正说费姜之间的关系……睡在刘郎地板上




-TBC-


      (主账号 @Febgoddess )

评论

热度(24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