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天天天天呐撸

关爱桶哥人人有责(:з っ )っ
给安哥打callo(*////▽////*)q
最原又帅又可爱我要窒息了(⁄⁄•⁄ω⁄•⁄⁄)⁄
司糖太可爱了✧*。٩(ˊωˋ*)و✧*。
伯约是我男神(。・ω・。)ノ♡
柯诺尔是天使(;д;)

我有思考了一下关于画画和写文为什么会被默认为自带技能

Psychologen:

首先想想你的长辈。在你画纸片人的时候,他们通常都会觉得,你画来画去都一个样子,然后告诉你这种画画玩玩的东西别画了;然后是你的跟【二次】不太接触的同学,知道的是“这种画挺好看的”,基本不会有人知道这个需要课外班——当然作为兴趣爱好只有小学生会去,否则太专业的还真不是很好找,肯定没有素描乐器那么普遍——总而言之,一是接触的人少,二是不接触的人都认为,这并不是什么需要系统学习的技能,然后在各种其他——比如素描乐器——比较广为人知的培训班的衬托下,画acg就被默认为自带技能了。
所以别人说“会弹钢琴真好”之后会跟着“好后悔当初没学钢琴”,而看见画acg之类的就会觉得会这种技能很羡慕,自己学不来。
还有一个原因是其实acg还是很小众的,虽然在后辈中越来越热门了,但上面一辈和这一辈里还是不怎么流行的,所以独特也成为了另一种意义上的天才吧。
所以当家长对你画动漫感到不屑并以这只是玩玩的东西并劝你停止你又不愿意的时候,你应该说服他们这其实也是一门学问。当然你得说服他们,当然。
然后以上说的不只是画画,还有写同人,父母总会认为“写这些乱七八糟的有什么用”,这个时候倒的确应该听一听,写同人的同时也请学习一些文学创作的手法吧。

评论

热度(69)